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研途奋进新征程” ——我校党委研工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0: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周恩来总理杰出楷模精神,10月3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代表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研途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琳琳副院长和徐岩副教授分别围绕周总理的生态观和科学技术观等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境教学,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研究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内专题展览,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生动展现了总理忧国忧民的崇高品德,一封封泛黄的书信里面凝结着总理为民族求复兴、为国家求富强的心血,周总理的光辉故事感染着每位研究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响彻在同学们心中,激励着研途新青年为了中华腾飞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中,全体研究生在缅怀总理丰功伟绩的同时,感悟总理为国为民、敢为天下先的崇高精神,激发了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研究生们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