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奋进研途之路 ——我校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43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荣校情怀,9月2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教授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华部长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背景、框架、亮点、重点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阐析,号召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鼓励研究生新生们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绽放,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参与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华部长的演讲赢得了每一位新生热烈的掌声。此次理想信念专题讲座的开展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带来思想上洗礼,坚定了政治信仰,激励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