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术诚信教育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0:18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9月6日晚,我校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知网科技本部学位论文部版权项目经理、中国知网在线教学平台杨溢坤老师主讲。讲座包含“4W1H思路”“知识元检索”“学术规范基本要求”“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等内容。

杨溢坤老师从“数据处理、论文撰写、发表、署名、学术履历”五个方面对“学术规范基本要求”进行阐析。同时,详细解释了学术不端的含义,引用学术不端案例分析了学术不端的原因及后果,告诫新同学要常怀敬畏之心,明确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提升学术规范与科研论文质量。

此次讲座旨在积极倡导诚实守信学术道德观,为2022级新生未来的科研学习做出正确指引,引导研究生们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积极营造一流学风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