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我校赴扬中市开展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调研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8: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21日,我校研究生处组织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赴扬中市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推进扬中市研究生工作总站建设。扬中市副市长汪少华、科技局局长杨立维,副局长王小冬、高新区副主任朱阳等接待了张宇林处长一行。

在扬中市科技局陈万等的陪同下,调研团队实地走访了江苏华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大全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汇森生物设备镇江有限公司、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调研现场,双方就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产教融合、“1+2”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市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扬中市产业特点和经济发展形势,表达了扬中市与我校开展研究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的积极意愿,希望校地双方能够以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契机,加深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汪市长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及研究生的进站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多项具体建议。

张宇林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回顾了我校研究生工作发展情况,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认真查看了相关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单位的科研和生产、生活条件,确保研究生能够顺利开展在站研究工作。

扬中市相关企业及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向调研团表达了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积极态度,并就研究生进站的双向选择机制、双导师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