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聚力新征程 研途再启航 ——我校开展2022年研究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1:05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凤凰花开,骊歌声起,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届毕业研究生怀着憧憬与梦想,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

近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聚力新征程研途再启航”毕业季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薛建明教授作《共产党苦难辉煌征程与民族复兴中国梦》专题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工部党支部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2022届毕业研究生,研究生会成员和班委成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现场辅导。

报告中薛建明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苦难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功伟绩”“民族复兴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等5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思政课。

身为淮工青年,研究生们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当下,应当更加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在开拓创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祝福2022届毕业生告别故研途,踏上新征程。在人生的赛道上我们一起努力,值此芳华,只此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