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22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各项工作,121上午我校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张有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研工部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省内外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调研情况,调研内容涉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顶层设计、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经费管理等多个方面。其次,从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管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研究生会换届选举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工作。研工部部长张宇林介绍了拟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文件内容,提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项工作举措。与会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对文件内容展开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有东副校长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定期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例会,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强化措施。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压实政治责任,开启研究生教育管理新征程;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把握规律,构建研究生教育管理新体系;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育人责任,保障研究生教育管理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