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研工部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1:03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新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身心健康和谐,106日下午研工部邀请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强冬梅教授做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辅导讲座全体2021级研究生进行相关指导培训。

讲座中,强教授首先分享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多角度深层分析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入学适应、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压力、情感压力等心理问题。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介绍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及相应要点的处理方式,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视程度。强教授还就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进行介绍,积极推广心理自助方法与求助渠道,帮助研究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新生活,从“心”开始,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将助力新同学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好地度过开学适应期,未来研工部还将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