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奋发图强:开学季|淮工研究生新生开学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02日 08:57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开学典礼

新起点,新辉煌。928日上午,淮阴工学院2021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5000余名2021级新生齐聚淮工,开启新的求学之旅。

校长孙爱武代表学校致辞,并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强国华章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勤于圆梦,绽放最美的青春芳华!

6名研究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开学典礼。2021级研究生陈波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近300研究生新生在线观看现场直播。




校长开学第一课

928日下午,校长孙爱武以《传承淮工精神 塑造精彩人生》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精彩开学第一课

校长以淮安地域引入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介绍了淮安地理位置,地域特色,地区文化,解析了淮安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大志的淮工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做明大德的淮工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成大才的淮工青年;践行知行合一,做担大任的淮工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线上线下会场上,研究生新生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聆听孙校长的演讲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2021研究们将用饱满的精神,积极进取的态度,勇立潮头,逐梦起航,书写着属于自己淮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