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我校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6:33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引导研究生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近日,我校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教育

作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第一课”研究生处特别邀请淮安市最美教师、淮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淮阴工学院教学名师陈晓明教授为主讲嘉宾。主题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00余名研究生新生同步参与

陈晓明教授围绕自觉遵守学术诚信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学术规范科学精神进行专题讲座中,陈教授强调求真是科学精神的灵魂,务实是科学精神的根本希望研究生明确学术道德的概念、知晓学术规范的要求、自觉遵守学术诚信。

会上,研究生代表宣读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2021研究生新生积极响应并在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上庄严签字,亮出承诺,纷纷表示要在科研过程中秉承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遵守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准则,将科研诚信贯穿于科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