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研究生处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张丹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传染病防控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普及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师生有效防控传染性疾病。

 

张院长从新冠肺炎、结核病和艾滋病感染概况、基本知识两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医学讲解,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为同学们普及了常见传染病辨识和预防处理的知识,提醒研究生要在学习生活中自律自爱,加强自我防护,及时求助,远离疾病,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讲座是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让学生掌握了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疾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丰富了同学们预防传染病的理论知识,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