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2023学年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2: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选拔一批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2022-2023年度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7人

二、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政治合格、任人为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遴选条件

1.具有我校学籍的中国籍研究生,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品行端正、学业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热爱研究生会工作,承认研究生会章程,对研究生会有认同感。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无任何处分记录。

5.能代表学校研究生会形象,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能保证时间与精力的持续投入,任职期间无长期外出交流、实习等情况。

6.其他条件。竞聘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需有校、院学生工作经历。

四、选拔程序

1.报名推荐符合遴选条件、有意愿参选的研究生可按规定程序填写报名表自荐报名,校院两级团组织可就群众基础良好、工作能力出众的研究生进行推荐。

2.资格审查报名推荐的研究生需经所在学院团组织资格审查、批准同意,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审查后,进入遴选程序。

3.面试遴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对推荐人选进行面试遴选,对面试结果进行公示。

4.党委审批。通过面试遴选的人选相关材料将报校党委审批,由校党委研究确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五、相关要求

1.广泛动员,积极推荐。各培养学院应严格按照选拔要求和程序,在一定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申报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2.认真对待,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选拔工作纪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取消报名资格。

3.把握节点,及时上报。各学院汇总材料后于10月25日下班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高亚男老师QQ或OA邮箱(gaoyanan@hyit.edu.cn),邮件及附件标题均为(参选材料-学院-姓名),纸质材料盖章后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本次选拔工作设立监督信箱,公布监督电话,使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始终在广大师生的监督下进行。

监督电话:83559151、83559108

监督邮箱:hygxytw@163.com

附件: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  淮阴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