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关于开展淮阴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5: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

为了完善研究生会组织体系,更好地开展各类有益于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和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保证研究生会连贯、有序地运作,根据《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文件精神,现向全校研究生发布开展第九届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换届选举工作相关通知。

本次部长(副部长)换届选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举总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坚持“政治合格、任人为贤、德才兼备”原则。

二、岗位设置

本次参选职务涉及研究生会核心成员,共设部长(副部长)12-15名。竞选同学可申请办公室、体育部、宣传部、学术创新部、生活部、文艺部六个部门部长、副部长。

三、选举条件

参与本次部长(副部长)选举的同学须具备以下条件:

1.我校在籍研二学生、研一学生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

2.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

3.学有余力,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如在考试中有作弊现象的取消参与竞选资格。

4.具有院级或校级学生组织工作经历,优先考虑有研究生会工作经历的同学;

5.热爱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勤奋、吃苦耐劳,有实干精神;具有较强责任感;具有全局观念,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6.原则上不建议参选人兼任学校其他各类组织或社团干部或负责人。

7.未受过校纪处分。

四、选举程序

1.报名推荐: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有意愿参选的研究生可根据规定程序自荐报名,校院两级团组织可就群众基础良好、工作能力出众的研究生进行推荐;

2.资格审查:研究生会主席团对报名推荐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初审,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查后,进入遴选程序;

3.遴选确定:研究生会主席团等对推荐人选进行遴选,通过遴选的同学相关材料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审批,审批通过后正式任职淮阴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

五、相关要求

请相关学院按照选拔要求和程序,在一定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推荐符合标准的研究生申报校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职务。欢迎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竞选。

请于2021年12月30日16:00前,将竞选材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沈灿同学QQ或邮箱(349545841@qq.com),邮件及附件标题均为(参选材料-学院-姓名),纸质材料盖章后交沈灿同学汇总,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