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奖助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设置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4:54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调动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根据《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本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设置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助管是指研究生担任学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或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等辅助工作。助管岗位原则上在缺编单位(部门)设置,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招聘。

二、岗位管理

研究生“助管”管理遵循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定期考核的原则,由研究生处会同聘用单位(部门)负责,助管工作时间为每周6-8小时。

1.受聘研究生每月填写助管岗位记录,经聘用单位(部门)考核认可后报研究生处。

2.聘期结束时,由聘用单位(部门)签署考核意见,研究生处审核存档。考核合格的研究生可以优先续聘同一岗位,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不得参与下一聘期的岗位申请。

3.研究生受聘助管岗位期间不遵守岗位工作纪律、不能尽职的,或因“三助”严重影响自身学习的,由聘用单位(部门)或研究生导师提请研究生处予以解聘。

三、岗位申报

本学期拟申请设岗单位(部门)认真学习《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根据文件中设岗条件要求,申报研究生助管岗位。拟申请设岗单位(部门)根据需求向研究生处提交《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助管”岗位需求表》,研究生处组织讨论、确定拟设岗单位(部门)助管岗位数,确定后向申报单位反馈岗位设置情况。

四、材料提交

拟申请设岗单位(部门)于912日上午下班前将《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助管”岗位需求表》纸质档报送至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稿发送至高亚男老师校内邮箱,联系电话0517- 83559108。逾期未报材料的单位(部门),本学年不再设置助管岗位。


附件:1.《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

            2.《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助管”岗位需求表》


研究生处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