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要求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2020年上半年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目前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进入了最后阶段,为切实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

1. 导师要指导和督促研究生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及时提出修改意见,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杜绝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提高论文学术水平,保证论文内容完备;

2. 鼓励成立指导小组,集体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指导,确保学位论文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确保论文在方案设计、论证、引证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

3. 导师应加强学位论文审阅,避免行文、版式、文法、错别字、标点、图片形式等方面的基本错误。

二、强化二级学院论文督察力度

各二级学院作为研究生培养主体,要做严、做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工作。严格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及答辩等过程管理环节,严禁走过场;要进一步落实质量监控各项工作举措,对学位论文格式和内容加大审查、审核力度,督促修改,严控送审论文质量。

 

 

研究生处

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