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常委丁红燕到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5: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党委常委丁红燕在逸夫楼1207会议室同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以“建设美丽新中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主题,从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和深刻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两个部分展开。

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①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如果发展不能回应人民的期待,不能让群众得到实际利益,这样的发展就失去意义;②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

深刻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中国: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②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③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给自然生态留下休养声息的时间和空间;④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⑤试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决不能让制度规定成为“没有牙齿的老虎”。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书记张宇林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现阶段我们要聚焦申硕、聚力发展、增强我校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张国良同志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交流研讨,与会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善借脱贫攻坚之势,推进贫困群众早日实现稳定脱贫,深刻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新中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