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02日 09:52    信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浏览次数:

929日下午研究生处在逸夫楼YF1207会议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解读”专题培训会。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研究生处副处长林岳宾、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夏唯畏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张宇林处长首先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成效、研究生教育成效、“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介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指出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中之重。随后,林岳宾副处长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八大提升工程进行详细解读,表明了八大工程在形成具有江苏省特色研究生教育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孙莉耿程欣张红云老师分别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学籍和学位管理方面进行详细解析阐述,为研究生新生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夏唯畏副处长对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介绍,要求全体新生强化防控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有了深入理解,希望2021级研究生能以此为契机,将校纪校规牢记于心、践行于形,更好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在淮工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