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4:33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91,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直播。今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以“担当”“团结”“科学”为篇章,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他讲述了抗疫经历,强调了在抗疫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分别分享和讲述了抗疫历史和故事以及疫苗故事,陈薇说除了胜利,别无选择。向我们传递了直面挑战,英勇斗争,不轻言放弃的信念;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了科学的力量,他提出“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抗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了抗疫精神。张文宏主任表示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这是给我们的忠告,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身心健康,不能顾此失彼。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观看,2020全体研究生认识到作为开学第一课学生中最高学历的研究生,深深感受到参加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大家表示以后更要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更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求实创新,更要关注身体健康,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中去,为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不负芳华,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