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01日 08: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洋溢着喜悦,怀揣着梦想和愿景来到淮阴工学院,赴一场美丽之约,开启精彩“研”途新征程。


副校长张有东、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长张宇林亲临迎新服务点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了解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向新生介绍学校政策,同时指导他们如何尽快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新冠的预防。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顺利迎接新生入学,研工部、研究生处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经多次研究讨论,不断修订完善形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工作方案;研究生秘书们与准研究生们保持紧密联系,精确掌握新生们开学前14天的位置变动、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并“一对一”建立工作台账;充分考虑学校住宿条件与学生学业发展需要,按专业方向、家庭地域分布以及学习便捷性,对新生进行南北园分排宿舍;研究生处提前对每个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及环境检查,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全力保障新生入住安全、舒适。为防止拥挤,按工作方案实行分区域错峰报到,在枚乘路校区北园逸夫楼二楼大厅和南园图书馆报告厅分别设置报到点,学生报到分区域分时段;遴选的30名迎新志愿者活跃在学校正门、报到现场及研究生宿舍,为新生提供热情的服务;报到现场路标醒目,条幅鲜明,标识明确;疫情防控保障上做到安全、细致,测温、扫码、排队、信息核对等有条不紊。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我校今年按照招生计划共录取专业硕士研究生284名。截止到发稿前,共有23名新生已报到,其他学生将陆续来校报到。近期,我校将陆续开展2020级研究生教育系列活动,如新生导师见面会、同门见面会和开设新生入学第一课等,全面介绍美丽淮工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系统安排新生在疫情防控下的生活与学习,为研究生开启新征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