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研工部顺利召开“研”途有你,“疫”路同心研究生线上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1: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关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有效地为研究生提供优质服务,57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对我校全体研究生召开“研”途有你,“疫”路同心主题座谈会。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刘磊主持,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研工部副部长刘磊就我校研究生返校前、返校途中以及返校后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处老师就研究生教学、实习实践、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随后,研究生就返校后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提问,主要包括课程教学和实践实习环节、毕业生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实验室使用管理、图书借还、校园出入请假程序、浴室使用等一系列问题。参会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并表示会将研究生提及的诉求进行沟通协调、尽快妥善解决,努力做好返校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科研、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6名研究生代表就54日举行的主题为“坚定爱国情怀 绽放奋斗青春线上信仰公开课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王心表示,这次的五四“信仰公开课”,使自己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刘部长要求全体研究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好学业相关事宜;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会服从学校统筹安排,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课程学习与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