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淮阴工学院举行学科专业一体建设现场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8日 15: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11号楼举行了淮阴工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建设现场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有东主持,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4个部分内容,分别是参观参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工作室,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赵建洋作交流报告,学科办主任张宇林发言,副校长张有东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参观了云计算中心、台湾籍教师工作室、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互联网+创新实践实验室、智慧城市与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等学科专业平台。赵建洋以“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探索”为题,从融合建设的思考、融合建设的内容、融合建设的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一体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取得的成绩,参会的其他领导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张宇林以“淮阴工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建设方案”为主题,围绕我校学科专业一体建设背景、框架体系、建设目标和建设机制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张有东从一体建设原因、一体建设内容、一体建设措施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并且鼓励各个二级学院针对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在学科专业一体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最终达到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发展,提高学科服务地方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