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研工部、研究生处开展校园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0: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关于扎实推进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的有关部署,促进校园文明创建,优化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研工部、研究生处开展了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创建以来,研工部利用QQ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文明创建相关内容进行推送,为文明创建营造了浓郁氛围。
        4月30日、5月7日上午,研工部对研究生宿舍文明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部长张宇林提醒研究生要强化文明创建氛围的营造,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日常文明行为。
        5月8日下午,研工部组织《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以闭卷的形式对全体在校研究生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掌握程度进行了评比。竞赛结果表明,研究生较好地掌握了应知应会内容。
        4月24日-5月10日,研工部开展了以“文明住‘宿’,‘舍’我其谁”为主题的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对全体研究生宿舍进行了评比,竹苑6#525等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

通过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加深了学生对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增强了研究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研究生将文明创建内容记于心、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