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奖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05日 08: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学院:

为做好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财科教201919号文件中附件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相关精神、淮工院〔2013113号《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9级、2020级在籍硕士研究生,及其他情况复学的二年级以上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及奖励标准

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11,根据相关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统筹分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20000

各学院国家奖学金报送名额分配表

学院

参评学生数

国奖报送名额

化工学院

35

1

生科学院

90

3

机材学院

62

2

自动化学院

88

3

计算机学院

96

3

总计

371

12

注:最终需差额1名。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业成绩优异,必须达到班级前30%

5.科研能力显著,在本学科重要学术期刊或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或获得发明专利,或获得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或在解决工程技术问题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或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发展潜力突出。学术论文署名要求:淮阴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发明专利署名要求:淮阴工学院为专利权单位,研究生排名前二;市级以上科研成果署名要求:研究生署名前二。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研究生排名要求为:一等奖团队成员、二等奖排名前三、三等奖排名第一。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有违法、违纪行为者;

2)有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3)其他不具备申请条件者。

7.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参评校内其他奖学金,但与学业奖学金在同一年度内奖金不可兼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成果必须在学制年限内取得,参评成果不可重复使用成果认定时间截止到2021831日。

四、评审组织

化学工程领域、材料与化工领域各方向所在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评审工作开始前,请各学院将评审委员会名单及细则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五、评审推荐程序

1.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表中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学科竞赛及发表论文等方面阐述,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向所在学院递交申请,同时提交课程成绩单、获奖材料及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原件(原件由学院审核)及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

2.1017学院初审并公示结束。学院应根据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等综合表现情况,并按学院制定的细则对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初审,按国家奖学金报送名额分配表择优推荐候选人,初审通过的拟推荐人选名单应在学院内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院评审结果有异议的研究生和相关人员,可向所在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应及时予以答复。公示无异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学院应在20211018日上午下班前将纸质稿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逸夫楼YF1210电子材料发送至高亚男老QQ邮箱或OA邮箱。联系电话:8355910815950372492

纸质材料报送要求为: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一式二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一式二份;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成果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二份;

4)研究生课程成绩单、获奖材料及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二份。

电子材料:研究生课程成绩单、获奖材料及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以上材料需盖学院公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成果汇总表不盖章的excel版)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学院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推荐人选材料审核后,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及时通知相关研究生进行申报,并根据《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及时组织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

2.各学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切实加强审核,杜绝弄虚作假,认真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确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研究生。

3.请对照附件3中的填表须知认真填写研究生科研成果相关材料。


附件: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成果汇总表》

4:《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5:财科教201919号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