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奖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4: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评定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

为做好2019-2020学年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淮工院〔201443号)文件精神,现将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对象

参评对象为我校在籍2018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奖励标准及名额分配

1、奖励标准

奖学金类别

奖励等级、种类

奖金(元)

学业奖学金

一等

12000

二等

9000

三等

6000

创新实践奖

不分等级

500

2、具体名额分配

学院

年级

人数

一等奖人数(20%

二等奖

人数(30%

三等奖

人数

50%

创新实践奖(不限)

化工学院

18

16

3

5

8

不限

19

20

4

6

10

不限

生科学院

18

26

5

8

13

不限

19

28

6

8

14

不限

机材学院

18

17

3

5

9

不限

19

24

5

7

12

不限

自动化学院

18

10

2

3

5

不限

19

24

5

7

12

不限

计算机学院

18

15

3

5

7

不限

19

24

5

7

12

不限

注:化工、机材、自动化、计算机获国奖学生各2名、生科学院获国奖学生1名,不参与学业奖学金评审。

三、评审组织

学校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由校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等组成。

由化学工程各领域方向所在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评审工作开始前,评审细则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评审细则制定时请遵循淮工院〔201443号文的有关要求:

1.一等奖学金评定条件:

120182019级研究生学位课程加权平均分须在80分及以上;同时,所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在同一年级的前30%,且当年没有不及格课程。

22018级研究生须有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省级刊物,须署名第一),或有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通过鉴定(署名前二)。

2.二等奖学金评定条件:

120182019级研究生学位课程加权平均分须在75分及以上;同时,所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在同一年级的前60%,且当年没有不及格课程。

22018级研究生须有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省级刊物,须署名第一),或有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通过鉴定(署名前三)。

3.三等奖学金评定条件:

120182019级研究生学位课程加权平均分须在70分及以上,且当年没有不及格课程。

22018级研究生须有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省级刊物,须署名前二),或有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通过鉴定(署名前五)。

4.创新实践奖,须在本学年在所学专业领域取得下列成果之一:

1)在本学科SCIEI源刊或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排名第一);

2)获市厅级以上研究成果奖励(市厅级排名前二,省部级以上排名前三);

3)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排名前一);

4)获得省级及以上专业技能竞赛奖项(三等奖以上)。

四、评审推荐程序

1. 11月16-18日个人申请。

申请奖学金的研究生,填写《淮阴工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方向所在学院负责审核申请人的获奖材料及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 11月19-11月30日学院初评并公示。

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评审,将初评合格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

3. 121日后学校审核并公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学院提交的名单报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发文公布获奖名单。

五、相关规定

为充分发挥评奖评优的激励作用,同一学年度,已被学校推荐为国家奖学金人选的,不参评、不占用学院指标,可直接获学业奖学金荣誉称号,不重复享受奖金。

六、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各学院应在20201130日下午下班前将附件1、2、3纸质稿审核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一份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逸夫楼1210高亚男老师处,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发至高亚男老师QQ,联系电话:0517-83559108

附件:

1.《淮阴工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2.《研究生奖学金科研成果汇总表》

3.《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

4.《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