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关爱研究生身心健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谈心谈话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5月15

二、活动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研究生导师应与指导的每位研究生谈心谈话至少1次,对部分研究生加大谈心谈话频次和深度。谈话内容应包括:

1.研究生学习生活状态。重点了解研究生思想状况、毕业论文进展、实习实践、生活状况、心理健康。

2.研究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存在的困惑以及亟待解决的现实利益问题。

3.对研究生培养、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等。

四、活动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2.应有独立的谈话空间,谈话内容应保密,营造宽松氛围,消除研究生心理障碍和思想顾虑,引导研究生敞开心扉、有“敢”而发,谈出效果。

3.做好记录,填写《研究生谈心谈话记录表》;梳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解决情况,填写《研究生谈心谈话问题整改清单》,上述材料于5月18日前交至研究生处招生与管理科。

 

淮阴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