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5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9: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学院:

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根据《关于做好我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48号)文件精神,我校委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中心)统一采集2025届毕业生电子图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5年拟毕业研究生。因学籍变动已采集过的学生此次不用采集

二、采集时间

3153208:00-18:00

三、采集办法

(一)本次图像采集为线上采集,请同学们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点击服务指南中的图像采集项目,实名验证后,严格按系统要求进行在线采集和校对确认。

(二)今年拍照系统对学生拍照次数做了冷静期设置,学生拍摄完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检测,检测通过的自动存入草稿箱草稿箱满后则会对账户进行锁定,学生无法再次拍摄,可在草稿箱选择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上传。如果学生对草稿箱里的照片都不满意,需过了24小时冷静期后才可以拍摄。具体流程见《学生用户使用指南》(附件1)。

四、拍照注意事项

(一)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二)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或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三)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四)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或涂抹防晒霜。

(五)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

(六)严禁翻拍:证件照应注重真实性,严禁翻拍其他照片,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美颜处理,如有违规,学生账号将被锁定。

五、收费标准

经报省物价主管部门备案,省招就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图像采集、实名验证、后期制作、排版冲印、统一寄送等服务;为每位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和5张纸质照片;收费标准为15/人,由学生在上传照片时支付。

其它注意事项

(一)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等重要方面,请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严禁翻拍,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审核,影响上述使用。

(二)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及时跟进本学院研究生图像采集进度,对未上传照片的同学督促提醒,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图像采集工作。


研究生处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