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1: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学院:

为做好2022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内硕士研究生

(一)开题对象

2022级研究生、往年未开题的研究生。

(二)学位论文选题

请相关学院在学位论文开题前组织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选题工作。

1. 选题来源

学位论文选题应紧扣材料与化工专业,源于工程实际或具有明确的工程应用背景,可以是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制、开发、放大、设计与优化、大数据分析与处理。

2. 论文类型

选题应与相应的学位论文类型相一致,具体参见《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标准(修订)》(附件1)中对不同论文类型的选题要求。

(三)学位论文开题

1. 开题组织

相关学院应根据招生研究方向、《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规定》(附件2)组织成立开题报告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至少由3-5 名高级职称以上专家组成,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2/3,并至少有1 名企业专家,组长须由正高职称教师担任。每个答辩小组应配备1 名秘书。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申请的重要材料(附件3),在开题报告答辩前一周,相关学院应将开题日程安排(附件4)扫描件报研究生处备案,并在校内张贴开题报告会海报(附件5)。相关要求按照《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规定》执行。

开题后,在撰写硕士学位论文时应符合《淮阴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附件6)等相关要求。

2. 材料报送

请相关学院于1229日前将《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附件7)签字盖章纸质版报研究生处,并组织研究生将《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8)签字盖章扫描版提交“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纸质一式两份上交至学院。

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开题的,需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淮阴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延期申请表》(附件9)经导师和学院分管领导同意后报研究生处审批。

涉密学位论文按照《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附件10)执行。

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一)开题组织

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相关工作请各培养学院根据南京工业大学相应学院具体要求自行组织安排具体要求详见《南京工业大学关于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要求》附件11)、《南京工业大学开题报告》附件12

(二)材料报送

请相关学院于12月29日前,将《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13)报研究生处。

三、工作要求

1. 开题工作是硕士学位管理的重要环节,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规范管理,严格把好研究生的开题关。

2.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处张老师联系,电话:83559115。


研究生处

20231127